调研“百千万工程”建设

2024-03-27 21:28:2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3月25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带领市检察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到潭水镇调研“百千万工程”建设工作。

  翁文星深入潭水镇良垌村升科合作社详细了解建设规模、产量销量、销售渠道、配套设施、运营管理等情况并要求,要积极担当作为,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大力引导和扶持发展潜力好的专业合作社创建自主品牌、拓宽销售渠道,进一步延伸合作领域,拓展合作社的服务功能,着力打造以潭水镇及周边地区为主的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三大平台的农业配套设施基地。

  翁文星还到位于国道325旁的汕湛高速公路潭水段原搅拌场和良垌村升科合作社的种植基地调研,了解基地发展情况,要求盘活现有资源,合理利用搁置厂房和场地,用于发展鱼苗孵化产业,做大做强鱼苗孵化产业;要因地制宜,根据土地的土质种植农作物,提高农作物产量,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林文韬)

  ◆3月26日,市政协主席翁文星带领相关人员到潭水镇调研鳜鱼苗产业发展情况,进一步推动该镇做大做强鳜鱼苗产业,赋能“百千万工程”。

  翁文星先后到潭水镇英塘水产、市天顺农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调研,详细了解了鳜鱼苗产业的生产规模、销售、产值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就如何做强做优做大鱼苗孵化养殖产业与养殖户们进行深入交流。

  翁文星说,阳春是全国闻名的鳜鱼鱼苗孵化基地和饲料鱼苗孵化基地,在各方不断努力下,阳春鳜鱼养殖技术、养殖模式得到逐步优化,养殖量也呈现逐年增长态势。潭水镇水资源丰富,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优势,要在现有基础上深入拓展鱼苗孵化养殖空间,扩大鳜鱼标粗鱼苗生产规模,提高产品结构,加强与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研发培育饲料鳜鱼,优化饲料配方与工艺,实现鳜鱼人工饲料大规模集约化养殖,推动鳜鱼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潭水镇是省级鱼苗孵化繁育基地之一,全年鳜鱼孵化产业总产值为3.5亿元,其中鳜鱼苗产量15亿尾,产值1.5亿元。目前,该镇共有鱼塘水产养殖面积1.1万亩,其中池塘养殖面积8700亩,水库养殖面积2300亩。全镇用于亲鱼养殖池塘总面积为7000亩,辖区内共有孵化场550个,孵化池1600个,环道池2200个,方池100个;有1420户6000人从事鱼苗孵化工作。鱼苗产品主要销往珠三角及湖北,江苏,湖南,江西等地。

  市政协副主席曾明、市检察院及潭水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刘翰星 董淏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调研“百千万工程”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