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三步走”做好春季征兵工作

2020-01-23 15:30:0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2020年全国首次实行一年两次征兵。为顺利完成今年春季征兵任务,阳春市春城街道街道早部署、广宣传、精准发动,采用“三步走”方法,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吸引更多的优秀青年报名。至1月22日,该街道已有48名适龄青年报名应征,其中大学生占21人(包含大学毕业生9名、在读大学生12名)。

IMG_9985.JPG

       突出“早”字,统筹谋划。针对当前征兵学历要求高,适龄青年独生子女多等特点难点,春城街道高度重视,及早筹划,及时召开部署会、推进会对春季征兵工作进行统筹部署,理清思路、明确责任,把目标任务分解到28个村(社区)。严格落实“三个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亲自抓、武装部部长具体抓、村(社区)干部共同抓)的工作制度,确保征兵工作有序开展,全街道今年春季适龄青年报名人数到位,在2月10日参加征兵体检,接受祖国挑选。

IMG_9980.JPG

       宣传开道,凝聚共识。该街道通过宣传车、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公众号推文、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等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宣传《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政策法规,以及国家为提高军队待遇而出台的一系列优惠政策,引导辖区适龄青年响应号召积极投身参加兵役登记和应征入伍。目前,共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张贴征兵公告250份,悬挂征兵宣传横幅160条,较好地营造了“尚武从军到部队锤炼成才,报效祖国在军营建功立业”的良好氛围。

       精准发动,确保效果。该街道武装部、各村(社区)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了摸底调查,利用今年春节前后10日,各村(社区)民兵营、街道机关挂点办公室干部深入征兵对象家中,了解适龄青年的去向、联系方式、家庭情况、参军意愿等信息,并登记造册,做到底子清楚、情况明白,为春季征兵工作推进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

同时结合前期摸排情况,对于有入伍意向和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宣传入门,解惑入户”。一对一开展精准动员,组织工作人员上门为适龄青年和家长算好“三个账”(政治账、经济账和前途账),使全街道适龄青年及其家长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兵役、优抚的相关政策,营造参军光荣的深厚氛围和社会环境,消除其思想顾虑,全力发动更多适龄青年参军报国、献身国防建设。(图/文 余振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春城街道“三步走”做好春季征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