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美镇: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密度、有温度

2020-02-20 17:43:08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自疫情以来,岗美镇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组织带领全镇、村党员干部勠力同心、科学防控,岗美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密度、有温度。

  听党指挥,守牢阳春防疫“南大门”。初心闪耀,使命召唤。在岗美镇党委的部署下,罗阳高速岗美出口、国道234、省道386三个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党旗高高飘扬,233位执勤战士不惧风雨、不辞辛劳、不顾危险,24小时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紧紧把守阳春“南大门”,对来往车辆和人员查证明、问轨迹、测体温、做登记,逢车必查、逢人必检。他们当中既有疫情面前火速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党员预备军,也有本月退休仍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老党员,筑牢抗疫“红色堤坝”。截至2月14日,三个检查站共检查车辆32162辆,检测体温53368人。

  迅速行动,争做疫情防控“先行者”。年初二中午,接到市委下达高速路出口设检查站的指令后,岗美镇委迅速行动,一边搭建岗美高速出口检查站大本营,一边组织镇委、公安和医疗部门选派执勤人员,于当天下午16时即启动24小时轮班执勤制度,该高速出口检查站成为全市首个设立的防控检查站。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岗美镇委率先统筹规划,疫情要防,生产不停,于2月7日即部署各村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早安排、早部署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保证农业生产节奏不乱、生产不断,为岗美全年的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岗美镇委务实不忘创新,在防控疫情减少规模集会的要求下,创新会议形式,借助“学习强国”APP上的“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以及“腾讯会议”APP召开镇村防控疫情工作视频会议,实现镇委与23个村(社区、办事处)党组织实时远程视频连线,线上实时部署,线下迅速落实,受到各村书记的一致好评。

  群防群控,织密村级防控“安全网”。在镇党委的带领下,全镇23个村(社区)、办事处党(总)支部积极行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成立镇级23个核查组和村级141个排查组,落实重点群体网格化排查管控工作。结合“党员亮身份、党群心连心”活动,落实防控疫情战时机制,组建158支战斗队,142名村“两委”干部、党员中心户任战斗队队长,286名村小组长、500多名党员参加战斗队。设立57个村级防控检查点,镇、村党员干部身穿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主动亮身份、作表率,开展入户做宣传、全民测体温、拉网式排查等工作。随处可见的红马甲、走街串巷的宣传车和移动音箱、人人有份的宣传单张、村口巷道的大喇叭,形成全民宣传、全民防疫局面。

  率先垂范,打好疫情防控“温情牌”。隔离不隔心,战疫有温度。阳春市健康管理所是需留置隔离人员的住所,在普通工人表示不敢前往管理所搞卫生的情况下,岗美镇委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志愿者一行20人到管理所开展卫生清洁志愿活动,共铲除周边杂草、扫除垃圾达两车,为住在管理所的隔离人员提供了洁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凌晨,岗美镇委书记为三个体温检查站夜班值守人员煮鸡粥,为他们送去热腾腾的宵夜和保暖大衣等物资,镇委坚持每日配送宵夜,给在寒夜中坚守一线的同志们送去了党委的温暖与关怀。

  一腔沸腾血,滚烫家国情。在岗美镇委的带领下,镇、村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并肩作战、共克时艰,共同守护阳春这片净土,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图/ 李田深 柯思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岗美镇:疫情防控工作有速度、有密度、有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