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镇:党性永不褪色 老党员紧守初心

2020-02-20 20:49:0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吃紧关键时刻,松柏镇的老党员从新挑起担子,在强化自我防护的同时,用各种不同方式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老党员3.jpg

(新光村72岁老党员严守定)

        抓好手中“枪”。新光村72岁的老党员严守定紧紧抓着红外线体温计,认真地为每一个过往的群众测体温。除夕之夜,大家都沐浴在团年的喜庆之中,新光村委会的党员干部就已经拉起了一道道关卡,为过往的群众测体温、发放宣传资料。当严守定从饭厅的窗户,看到这一幕的时候,默默的放下了手上的饭碗,戴上党徽,走到了党员示范岗检查站上,把红外线体温计抢过手上,也参加到了一线的工作之中。并笑着和周围的人说,这把就是我的“枪”,这里就是我的“战场”。

微信图片_20200220203910.jpg

(新团村77岁老党员苏佰森)

        英姿飒爽再“站岗”。新团村77岁老党员苏佰森默默的站在党员示范岗检查点上。他和身边人说过最多的话就是,我跟我孙子说我年轻的时候,当过兵,站过岗。但孙子总是指着我白花花的头发,说爷爷骗人。虽然苏佰森已经77岁了,岁月只是磨去了头发的颜色,但磨不去党员的初心,磨不去属于军人的灵魂。自从新团村设立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党员示范岗检查点后,苏佰森每天都准时出现,和年轻的党员干部一起坚守在岗位上。从他的背影中,可以看到他骄傲的对孙子说,看,爷爷以前是一名战士,爷爷现在更是一名战士。

老党员5.jpg

(大塘岗村68岁老党员李大林)

        挺身“作战”第一线。大塘岗村68岁老党员李大林嘴戴口罩、手夹笔记本、眼带老花镜,不分晴雨、不惧严寒,在各家各户间穿梭。自从年初二,大窝岗村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因为李大林对大塘岗村各家各户的家庭情况比较了解,便第一时间报名参与了入户排查宣传工作。只见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的记录着姓名、近期人员接触情况、返乡交通工具、联系电话等信息,确保发现问题都能第一时间准确联系到人。当大家建议让他休息的时候,他总会说,要把这些返乡人员逐户逐人排查清楚,仅靠村委会的干部肯定不够,是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坚守岗位,抗击疫情不在年高!

正是有了这么一批可爱的老党员,他们一言一行,让同在一线的年轻党员们深受感动。也更以良好的党员形象,践行着为人民服务宗旨,以崇高的党性素养,带领感染着年轻党员,以朴实无华的行动,彰显着党员的责任担当。

        廉颇老矣,尚能饭否?尚善饭。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松柏镇:党性永不褪色 老党员紧守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