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志愿者联合会:爱心助力截肢少女传佳话

2020-07-01 00:40:3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6月30日晚上,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孔积带上1000元慰问金,专程来到阳春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八甲镇中心小学四(2)班学生10岁小女孩杨琼,爱心助力被病魔截肢少女,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

IMG_6941.JPG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杨琼同学在四岁那年,不小心掉进了一盆滚烫的开水里,左腿和左手都严重烫伤,在医院治疗后,她的左腿变成了七字形,不能着地了,只能靠右腿跳着走路。面对这样的挫折和困难,杨琼同学从来没有畏惧,没有向命运低头,笑对生活。

IMG_6962.JPG

      据悉,杨琼同学身体虽有缺陷,但却从不自卑,她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课后认真完成作业,还能主动帮助同学,是八甲镇中心小学四(2)班的英语课代表,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IMG_6970.JPG

       今年上半年,杨琼同学的左腿皮肤出现溃烂,于6月14日到阳春市人民医院就医,经过专家就诊,最终被确诊为皮肤癌,要进行截肢手术,但是却需要30万元的手术费用。对于普通农村家庭来说30万元费用就是天文数字。更不说杨琼同学之前为了医治烫伤已经花去了10多万元,再次面对这高额的手术费用,杨琼同学的家人们一筹莫展,想尽一切办法去筹借医药费,但是离30万元还差很远。

      6月30日,阳春市志愿者联合会会长陈孔积得知后,主动与团八甲镇委员会联系,献出一份爱心,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并在当晚带上1000元慰问金,专程来到阳春市人民医院看望慰问小女孩杨琼,鼓励她战胜病魔,安心养病,早日康复,重返课堂。

      在现场,杨琼同学露出阳光的笑容,让暗淡的生命重新焕发出灿烂的生机和致感激谢意。(文/图  余振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志愿者联合会:爱心助力截肢少女传佳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