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岗镇:举行乡村振兴人才驿站揭牌暨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2022-06-24 16:05:10 文章来源: 圭岗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6月23日,圭岗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举行揭牌仪式,圭岗镇党委书记柯京宏,副书记、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队长刘勇,阳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圭岗镇有关分管领导、阳春市青年创业孵化基地负责人及农村人才代表40余人参加了活动。

111.JPG

  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进行了参观。圭岗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联合圭岗镇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综合服务中心一体打造,一期已投资150多万元,占地面积约3300平方米,是我市目前规模最大的人才驿站。设有培训室、人才帮服扶工作室、人才交流研讨室、农副产品展览厅、农副产品加工储藏区、水产养殖育苗示范推广区、冷链仓库等功能分区。驿站立足圭岗产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凝聚人才、对接产业、服务企业、推动发展”为宗旨,通过搭建工作交流互动、政策咨询、项目洽谈等集聚平台,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大力培养本土人才,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发展农村电商直播,带动本地特色农业,加快圭岗乡村振兴。

222.JPG

333.JPG

444.JPG

  柯京宏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省委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圭岗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启用契机,聚焦良好的政策支持、政府服务、配套基础设施、人才环境和生态生活环境,不断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力促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55.jpg

  当天,圭岗镇乡村振兴人才驿站还开展了农村电商培训班。课程结合我镇农副产品和旅游资源,分析当下互联网的电商趋势、电商渠道、农村电商的运营思路与模式、农村电商产业链、如何开发特色产品、短视频工具的应用与剪辑等运营内容,为今后系统推进电商人才培育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