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全力做好新寨(碧桂园项目)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2-06-24 16:15:24 文章来源: 春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连日来,阳春市春城街道在阳春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强化责任,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全力做好新云村新寨(碧桂园项目)2座防汛泄洪桥建设工作,至6月23日,该街道2座防汛泄洪桥通行后,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1.jpg

  受持续强降暴雨影响,6月11日上午,春城街道新云村新寨(碧桂园项目)村民、住户受淹严重,洪水将群众围困之中。灾情发生后,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立即奔赴现场,指导抗洪抢险、泄洪救灾工作,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措施,各部门协调配合、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02.JPG

  与此同时,春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强化责任,完善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积极发扬党员在行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预警在前、巡查在前、转移在前”,一边派出50人的应急服务队,通过进村入户上门通知、接送转移等方式,让群众转移到安全地方。

03.JPG

  在有关职能部门的配合下,春城街道调动施工人员30名、挖掘机5台、运输车5台运送土石方1400立方,全力投入新云村新寨(碧桂园项目)建设2座防汛泄洪桥工作。 在施工中,春城街道干部职工和施工人员做好路口引导警戒,方便群众出入,坚持连续作战、挑灯夜战10多个小时,终于将2座防汛泄洪桥建设好,及时让积水快速排放。

04.jpg

  此外,李宗瑞、李谦常还多次到现场督导防汛工作,要求春城街道注意防范持续强降水造成的山区山洪、山体滑坡、江河洪水、城乡积涝、泥石流等灾害。

05.jpg

  目前,由于2座防汛泄洪桥建设好,持续强降暴雨多次,新云村新寨(碧桂园项目)村民、住户平安无事,出入通畅,群众无不拍手称赞。(图/文  余振昌   李运就   黄维就)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