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水镇:岗水渡船停航一年顺利复航

2022-06-28 15:17:59 文章来源: 马水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6月28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来临之际,阳江市驻马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组团的6个单位,与马水镇党委政府联合开展“强初心 担使命 共绘乡村振兴壮丽画卷”主题党建共建活动,举行了岗水渡船复航仪式,参观产业振兴示范点——稻草生料栽培秀珍菇岗水村试验场,走访慰问岗水村老党员、老干部,召开座谈会,总结一年来工作,共同探索党建引领推进乡村振兴良策,推动马水镇乡村振兴。

图片3.png

  一、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阳江市驻马水镇帮镇扶村工作队长李楚文向记者介绍,工作队由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阳江市审计局、阳江市代建项目管理局、阳江开放大学、阳江市交通投资集团、人行阳江市中心支行等6个单位派员7人组成。自2021年6月底驻镇以来,在组团单位党委(党组)和马水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乡村振兴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乡村振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方案,组织进村入户深调研、结合实际做规划和深入一线抓落实,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组团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凝聚工作合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扎实推进马水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凝心聚力推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取得良好成效。

图片4.png

 

        二、岗水渡船停航一年今天顺利复航

  岗水村和河墩村位于马水镇区东南方,与马水圩街隔江相望,渡船是周边群众出行圩镇的重要辅助交通工具。原渡船由于在水中高强度运行,经常出现机械故障,且船底有渗水的现象,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2021年起已停航。渡船停航后,村民到马水圩须绕道阳春四桥,单程较渡船过河多走路程15公里、多用时间30分钟,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些农产品的销售。为切实解决岗水村和河墩村的群众出行难题,马水镇党委政府和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多次实地走访调研,现场办公评估,谋求解决办法,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驻镇帮镇扶村工作队6个组团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及时解决了渡船大修费用18万元,并快速组织维修好了渡船,有效解决了周边群众出行难题。

图片1.png图片2.png

图片3.png

  马水镇委书记邝海同志表示,今天的渡船复航,是阳江市驻马水镇帮扶单位共同努力下的硕果,是帮扶工作队和马水镇委镇政府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生动实践。

  三、共绘马水镇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牵头单位阳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肖彤业表示,下一步将建立和落实帮扶组团单位联席会议制度,增强信息沟通,强化协调,提升帮扶工作合力。同时坚信,6个组团单位和马水镇党委政府不断增强乡村振兴的初心,围绕“镇村同建、同治、同美”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组团帮扶单位的职能优势,凝聚乡村振兴工作合力,担起乡村振兴的光荣使命,共绘马水镇乡村振兴壮丽画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马水镇:岗水渡船停航一年顺利复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