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水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2022-06-29 17:17:1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058.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121.jpg

微信图片_20220629165127.jpg

  为贯彻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全面提高森林防灭火应急快速反应能力,6月29日,合水镇政府在平西村观音岭开展了合水镇2022年度森林防灭火应急处置演练。镇党委书记林斌组织合水镇应急办、镇武装部、镇林业服务部、镇消防中队等单位共6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合水镇消防中队和专职护林员针对森林防灭火的特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风机、灭火拖把等扑火器具的原理,现场示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中,参演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在合水镇森林防火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出击、科学扑火,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此次演练参照杂草焚烧引发森林火灾为演练背景,包括发现火情、迅速集结、组织扑救、清理现场等环节。

  通过本次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镇村干部、消防队员、专职护林员的防火安全意识,锻炼了合水镇应急抢险队伍和干部应急能力,加强了森林防灭火相关部门的协调能力,在合水镇营造了良好的防火氛围,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图/文 李宇航)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合水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