圭岗镇:余秀坤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2-08-09 16:44:39 文章来源: 圭岗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8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委副书记黄华记、市委常委张奕文带领调研组到圭岗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召开调研会。

1.JPG

  余秀坤一行在圭岗镇委书记柯京宏、镇长曾金环等陪同下,先后来到圭岗市场、沿河观光道路、人才驿站、人大活动室等地。每到一处,调研组一行都认真听取情况介绍,询问具体的工作举措,详细了解圭岗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措施和成效。

2.JPG


3.JPG

  在人才驿站,余秀坤仔细察看了基础设施建设,并深入各功能区,详细了解人才驿站运营情况。余秀坤希望人才驿站能进一步完善好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拓展招才引智渠道,大力培养本土人才,推动专业人才服务乡村,带动本地特色农业,助力圭岗打造产业强、生态美、乡风好、治理优的幸福乡镇。

4.JPG

  实地走访结束后,调研组在人大活动中心召开以打造“西山明珠,水韵圭岗”为主题的乡村振兴调研会,圭岗镇相关分管领导对镇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等作出汇报。调研组对圭岗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要结合本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绿水青山”效益,加大力度培育本土产业,扎实做好产销对接,把茶叶、丝瓜等特色产业打造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优势产业。

5.JPG


5.JPG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关民生福祉,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镇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乡村振兴决策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整合资源、强化特色产业建设,优化产业发展布局,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增强农村发展新动能。同时,充分调动村民的积极性,发挥农民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人翁作用,不断激发内生动力,为新农村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陈  健    文/冯恩赐)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圭岗镇:余秀坤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