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望镇:市领导李谦常检查指导森林防灭火和春耕生产工作

2023-03-23 09:34:13 文章来源: 石望镇人民政府
字体: 【    】

  3月21日下午,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到石望镇检查森林防灭火、春耕生产等工作,石望镇党委书记李勇昌等同志陪同。

  在石望村委会检查了森林扑火专业队伍建设、物资仓库管理、防灭火设施、值班值守、进出人员登记、火种收缴等措施落实情况。当前临近清明节,正值森林防灭火高火险期,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004.jpg

  李谦常强调,防范胜于扑救,森林防灭火的关键在于火源管控。要切实做好进山车辆、人员登记和火种排查,抓好源头管控,坚决杜绝火种进山,筑牢护林防火的“铜墙铁壁”。要针对不同人群、不同环境,采取应急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检查组、卡口要对外来人员第一时间进行防火宣传提示警示,全力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同时,应用无人机航拍等高新科技加强重点区域巡查和治理,确保看住山、守住人、管住火。要做到严阵以待、全力以赴,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压紧压实责任,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107.jpg

  随后,到石望镇竹步村平洁自然村检查春耕生产工作,了解春耕生产情况。李谦常强调,要合理调度水库放水、统一调度抽水机和进行人工增雨作业等形式确保春耕用水,保证水稻育秧。要抓好春播粮食特别是早稻面积的落实,确保粮食产量和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要全力保障农资供应,加强农资监管,开展科技指导服务,落实好土地流转和生产托管举措,努力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共同推动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促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30322095025.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