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正式运作

2023-04-21 18:22:3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近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主持召开了阳春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2023年第1次会议,听取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李宗瑞要求,要深刻认识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重大意义。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凝聚思想共识,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锚定“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奋力推动“三农”工作和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迈出新步伐,为阳江奋力谱写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篇章展现阳春担当、作出阳春贡献,为再造一个新广东贡献阳春力量。

  李宗瑞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各项具体工作。要聚焦打好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攻坚战”,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推动5个百亿级产业集聚发展,加快推进生态农业发展,着力打造八大精新特优产业,推进5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等方面工作。要强化党建引领,构建支部领导、群团助推、党员带头、户户参与的“党建+群建”乡村治理新格局。同时,要齐抓共管,统筹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开取,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办主任、市委统战部部长苏其隆共同为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办公室揭牌,这标志着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正式进入实体运作阶段。指挥部办公室设综合文秘、业务指导、政策研究、信息宣传、考核评估五个工作组,主要负责综合协调、开展业务培训、参与起草政策体系、宣传推广各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工作成效、督查各项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等工作。

  本着高效原则,指挥部还在市直部门设置了县域经济、城镇建设、乡村振兴、要素保障、决策咨询5个工作专班。其中,市住建局成立了城镇建设工作专班,下设专班办公室及综合协调、建设指导、工作督导、企业联系等4个业务小组。17个镇(街道)已全部成立了指挥部及指挥部办公室,实现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县镇两级指挥体系完整构建,初步形成指挥有力、上下贯通、协同推进的工作格局。(赖丹婷)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全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正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