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2023-05-08 11:11:5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DSC_9614一.jpg

  ◆5月5日下午,阳江市委副书记雷玉春带领阳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兵及相关人员到我市开展了“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调研,要求各地各部门压实责任,结合实际情况,立足资源禀赋,不断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及市领导苏其隆参加了活动。

  雷玉春先后到晟泽金属有限公司、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工地、东湖绿道工程项目现场,了解我市数控机床产业发展、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绿美阳春生态建设等情况(见图)。随后召开座谈会,我市及春城街道、春湾镇、八甲镇、石望镇领导汇报了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情况,提出了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各相关部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雷玉春强调,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主要任务,理清“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与乡村振兴等工作的关系,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动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开好局起好步。要立足本地实际,加强调查研究,找准工作重点和切入点,做到一县一策、一镇一特色,不断探索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新路径。要压实县镇村各级责任,围绕十项重点任务,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在县域经济、提升县城承载力、强化乡镇功能、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实效,让农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图/文  周苇晴  刘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调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