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巡察办: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人历史

2019-07-02 16:36:06 文章来源: 阳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字体: 【    】

    6月28日下午,市纪委第三党支部(市委巡察机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一起观看电影《周恩来回延安》,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

    《周恩来回延安》是一部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而创作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以1973年6月身患重症的周恩来总理在特殊历史时期肩负着历史使命和老一辈革命家对老区人民的情怀重回延安这一历史事件为核心,通过周恩来总理的视角回顾了中国革命在13年延安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影片通过4个时空交错叙事的艺术手法讲述了周恩来总理在延安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深情演绎了一代伟人周恩来对人民的深情牵挂,展现身患重疾的周恩来总理时隔26年回到革命圣地延安的短暂22小时,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及不忘初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




      影片将历史与现实打通,以周恩来总理个人视角及情感脉络为情节推动力,通过历史闪回、时空穿越的手法回顾和展现了革命战争时期“延安精神”的形成、新中国建设时期“延安精神”的延续,最终回归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这一部回顾历史、着眼当下、展望未来的影片,深深地吸引和感染了观影的支部党员同志们。观影中,一幕幕催人泪下、催人奋进的电影情节让同志们心潮澎湃,多次被周恩来总理的崇高风范感动得流下热泪;观影后,同志们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一代伟人的崇高风范和人民情怀对自己的内心触动非常大,共鸣非常深,这次观影活动让大家深刻重温了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感人历史,让大家的理想信念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今后在工作中必将影片的精神化为实际的行动,立足巡察工作实际,牢记使命、担当尽责,不折不扣把市委交付的光荣任务完成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市委巡察办:重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人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