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镇:以接地气的防疫态度 展现“春苗”特色

2020-02-07 22:56:4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图片1.png  图片2.png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作为村级的一名后备干部,我遵循党中央、省委、市委、镇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本村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并有效发挥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大年初二(1月26日)的早上,我顾不上放鞭炮迎接新年的到来,放下怀里正嘟嘟喝着牛奶的儿子,全力投入紧急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帮忙列印疫情防控所需的宣传手册,在自己完全没有防护口罩的情况下,顺速下村入户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作为一名村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我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准则,全面贯彻坚定信心。以同舟共济、科学宣传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发放宣传手册时,我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为宗旨。宣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九要九不要”疫情防控标准。

        每天我以微信发消息,入户排查或每户打电话等形式精准筛查湖北返乡人员。将每天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如实上报镇政府党政办。并要求自己做到真实、不瞒报、不漏报等情况。在宣传疫情防控的同时,告知村民不传谣、不信谣。如发现身体不适时,应及时就医并科学对待。

        在疫情防控阶段,我劝导村民不串门、不聚集、不往来走访亲戚。一开始,我的婆婆对我的劝阻以无视态度,也不支持我的劝导工作,并大张旗鼓去走访亲戚。她的这种不听劝行为,致使我在邻里左右难以开展劝导工作,反而遭到村民们取笑我。这对我真是一种考验。其一,作为一名村级后备干部的我,年轻不是罪,但经验欠缺,不懂人情世故,情绪比较冲动。其二,自己作为一名儿媳妇,在处理这种劝说事情的度上,很难拿捏到位。她的这种我行我素的“顽固派”分子,让我压力甚大。我多次劝阻后她不听,还到处说风凉话。终于,嘭的一声,我的内心爆发了,我克制不住自己的情绪,和家婆发生了口角冲突,最后,搞到双方愤恨不愉。她气得嚎哭大叫,拿起电话哭爹喊娘的给亲戚朋友打电话,说我欺负她,干脆也耍性不给我带小孩。

        那一夜,我流泪了,也失眠了。和婆婆开战的画面像波涛汹涌的海浪,在我的脑海里翻滚着,挥之不散。我的心里像是掰碎了的玻璃,酸甜苦辣,五味杂陈。

        疫情防控工作十分严峻,在其位,谋其职。我深知群众工作是一块硬骨头,特别是像对于我家婆这一类上了年纪的“老顽童”。她们善良无知,思想落后,文化水平低,大局意识薄弱。需要更多的耐心解析和引导。

        次日早上,我躺开心扉,真诚的和她道歉。告诉她,我错在哪里,为什么一直反对她外出走访亲戚的原因。并用手机拿出新闻数据跟她细细讲解。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道歉也得到了她的谅解。我吸取教训,总结经验。在后面的群众劝导工作中,也掌握了一定的技巧。村民对于我的劝导工作,也能理解并配合。

        在值班制度中,我严防职责,确保村内无输入疫情。并告知村民,确实要出去的情况下,一定要戴口罩。作为一名准村干部,我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我在村党组织中,密切联系群众,在村中帮忙挂疫情防控横幅宣传标语,帮村民写温馨提示等。村民见我们党员干部忙碌的奔波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也从袖手旁观转为亲力亲为。在每个村口,他们相继帮忙设卡提示,诸如:防控期间,谢绝一切外来人口进入之类的防护设施标语。

         疫情是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我虽然是一名村级后备干部,一名预备党员。但我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在工作上,我严防阵地,遵循上级工作部署要求,密切联系群众。在疫情防控事件中,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驻堡垒,做表率。牢牢筑起一道坚固的生命防线。相信我们很快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松柏镇:以接地气的防疫态度 展现“春苗”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