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美镇:成立临时党支部 构筑疫情防控堡垒

2020-02-03 09:15:0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指示精神,积极响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岗美镇党委先后成立了岗美镇高速出口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岗美镇国道234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和岗美镇省道386防控检查站临时党支部。

  带头亮身份作表率。岗美镇三个防控检查站共抽调民警、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职工80人,其中党员干部72人,占总人数的90%。成立三个临时党支部,分别由3名镇党委班子领导任支部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动员党员干部亮出身份、作出表率,冲在前面,带领检查站全体人员站好防疫执勤岗,构筑疫情防控的坚实堡垒。临时党支部的全体党员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铮铮誓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做到排查无遗漏,切实构筑起防控疫情的严密防线,让党旗始终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坚决落实防控责任。被抽调的民警、医务人员和镇村干部职工全部取消春节休假,提前返岗投入到防控检查站执勤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进入辖区人员及车辆进行登记,开展体温检测,发现湖北籍及发热人员即上报镇疫情防控专班,及时作出规范处理,切实压实交通要道疫情防控工作,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输入我镇。据统计,自1月26日检查站建立运作以来,共检查进入岗美辖区各类车辆4148辆,检测体温8006人,其中体温异常4人,对现场检测体温异常的人员均已作规范处置,为阳春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应有作用。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他们的带动和影响下,周边群众也都积极投入到防控工作中,实现了群防群治,科学防控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让党旗飘扬在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岗美镇:成立临时党支部 构筑疫情防控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