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英雄本色

2020-03-06 19:41:5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吴开进DSC_8931.JPG

  广东粤运朗日公司阳春客运站六分队队长、共产党员、退役军人吴开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冲锋在前,先后驰骋云南省、河北省参加接运民工返回阳春复工复产,充分彰显了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的英雄本色。

  今年44岁的吴开进,1995年12月入伍,1997年1日加入中国共产党,1998年11月从武警部队退役后于1999年安置到阳春汽车客运站工作。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深受同事们的好评。

  2月22日上午,得知客运站将派一辆大巴前往1000公里外的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帮助位于阳春市合水镇的中交四航局开春高速公路总承包部TJ08标段第三梁场接运民工时,吴开进主动请缨参战,单位领导深为吴开进在关键时刻的勇敢精神所感动,当即决定由他带队出发,并负责沿途车辆安全保障工作。

  接受任务后,吴开进马上着手挑选落实出征驾驶员,安排车辆,做好车辆维护,对车辆轮胎进行更换和车辆消毒等工作,随车配备了测温仪、口罩、消毒水等物品,并按照业主单位提供的民工名单、联系人,提前沟通落实乘车时间、地点等事宜。

  23日上午8时,吴开进带领由安全行车250多万公里的全国优秀驾驶员黄志华、安全行车180万公里的司机黄光及安全行车超过100万公里的梁柱4人组成的行动小组驱车出发。

  在奔赴云南的路上,吴开进要求司机每3小时进入服务区休息并进行驾驶员轮换。每到一处停车休息时,吴开进都第一时间下车对大巴进行安全检查。

  当天晚上22时,大巴顺利到达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南县城,这时大家都已经饥肠辘辘了。在当地热心人的指引下,吴开进等找到了一家准备打烊的火锅店,老板听说是从广东来接当地民工的,十分热情地招待并给大家推荐了旅店,到达住处时已经是凌晨1点多钟了。

  23日下午3时,吴开进完成了对乘车务工人员身份确认登记、测量体温、发放口罩,途中应该遵守的规定等讲解后,大巴开始返程。

  25日凌晨1点过后,按照国家禁止营运车辆凌晨2点至5点行车的规定,大巴进入广西壮族自治区辖内的铁山服务区夜间停留休息,吴开进对司机们说:“你们在车上休息,由我来值班看护车辆。”

  5点过后继续赶路,并于上午9点20分来回跋涉了2000多公里的大巴顺利回到目的地开春高速公路总承包部TJ08标段第三梁场。

  2月28日下午,得知车站又要派7台大巴前往2300公里远的河北省邯郸、衡水两市,为位于阳春市马水镇先进装备制造产业聚集工业园的广东新兴铸管公司接运120名企业工人回来复工复产,吴开进马上找到公司领导,要求随车队参加接运行动并得到批准。出发前吴开进将云南之行的经验告诉大家,并与相关人员制定了这次长途跋涉的周密计划。

  2月29日上午,在公司1名副经理带领下,吴开进与24名同事驾驶7台大巴浩浩荡荡向河北进发。

  3月1日晚9时,穿越了广东、江西、安徽、河南、山东、河北6省的大巴车队风尘仆仆抵达邯郸市。3月2日中午,按计划接运到120名工人的车队起程返回阳春。4日早上6点40分,经过4天4夜长途驰骋往返4600多公里的大巴车队安全回到阳春。

  吴开进说,两次参加长途接运复工复产工人,星夜兼程,路途遥远,艰难险阻不少,但为了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苦再累也值得。我是千千万万战斗在平凡岗位上的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中的一员,当国家需要的时候,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主动承担重任,努力做到退伍不褪色,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彰显英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