宪法宣传周|“宪法宣传进乡村”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法律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阳春合水镇平北村

2022-12-12 10:14:29 文章来源: 阳江司法行政
字体: 【    】

  12月9日,阳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总队联合市司法局、市普法办深入合水镇平北村开展“宪法宣传进乡村”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打通基层宪法宣传“最后一公里”,推动宣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和“法律明白人”一起走村入户,把装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援助法》等书籍、折页和法律宣传品的“法治小礼包”送到村民手上,向村民宣传普及宪法法律知识。工作人员还针对群众的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讲解婚姻家庭、未成年人保护、防范养老诈骗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面对面解答法律疑难,引导村民学会运用法律武器解决遇到的常见纠纷、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市司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次活动通过将宪法法律宣传延伸到“基层末梢”,全面推动宪法学习宣传普及化、贯彻落实大众化,让宪法精神深入农村基层,让村民“零距离”接触法治,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激发群众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共同为法治乡村建设、助推乡村振兴营造良好氛围。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