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期

2018-08-13 09:49:04 文章来源: 市创森办
字体: 【    】

710日,市政府召开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攻坚协调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雪琼,市政协副主席曾明,市林业局局长严军及创森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府办副主任严士迅主持。

会上,市创森办对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攻坚任务作了详细说明,严雪琼作了强调讲话。会议指出,通过实施森林生态体系三年行动计划,完成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性工作,推进各项创森工程建设,对提升城市森林品质、扩大建成区绿地面积,提升城市近郊森林质量和加快推进森林小镇、森林村庄建设以及全面提升城乡绿化一体化水平,丰富生态文化内涵有着深远意义。会议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森林生态体系、森林产业体系、森林生态文化体系和森林支撑体系等四大建设体系,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和生态文化等六大主题行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雪琼要求,各单位要明确指标任务,迅速把任务分解,明确完成任务时间节点,落实责任。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旨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对推动我市生态建设,提升我市魅力形象,增强对人才、项目的吸引力,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中,资料的收集有其特殊的地位。首先,资料收集工作是创森工作的起点;其次,资料收集工作贯彻集中统一管理原则的基本途径;再次,收集工作质量的高低,直接影响到其他各项工作的质量。

与会人员纷表示,将做到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坚决打赢创森攻坚战,为推动我市生态文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