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期

2018-09-04 09:31:52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为进一步开展我市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本着明思路找差距的宗旨,我市林业局采取“走出去,取真经”的办法,于8月2日上午,在我市林业局副局长钟良定同志的率领下,一行共9名同志抵达恩平市林业局,学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功经验。

    此次座谈在观看创森宣传片中拉开了序幕,恩平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高升在会上指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内容多,标准要求高。要完成好这项工程,关键在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还需得到各创森成员单位的积极配合,而此项工程的重点在于宣传到位,营造良好的创森氛围。

    座谈会上,我市林业局营林股股长吴绍锋、防火办主任严日强及创森办郑文经分别就如何做好植树造林,如何利用先进设备、技术做好森林防火,如何实施创森重点工程及准备完善资料向恩平市林业局各办公室负责人提出疑问,并得到恩平市林业局相关人员一一详解。恩平市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陈卫权指出,在进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具体工作过程中,要调动各创森成员单位的积极性,落实各创森成员单位的责任,对照国家森林城市验收的40个指标,各创森成员单位的任务分解到位,各成员单位按照职责要求认真抓好落实。陈卫权强调,开展创森工作,必须要动真格,按任务分解、指标要求和进展情况开展督查,启动问责程序。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学习了恩平市成功的创森经验,理清了创森工作的具体思路,对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具体开展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同时,也看到了我市与恩平市在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中存在的差距,特别是在项目落实、创森宣传和完善资料这几项工作上,我市还需奋起直追。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