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1期 第1专题

2018-12-27 11:34:54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森林小镇建设是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美好家园的重要举措。2017年9月,春湾镇被省林业厅认定为“广东省森林小镇”。


       2018年,我市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投入1300万元着力提升春湾镇镇容镇貌,完成了镇区8条街道硬底化、建成区路面维护修补、观光路和中心市场升级改造等工程;狠抓镇区“六乱”治理工作,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改善“一河两岸”防洪工程及河道整治,铺设污水处理管网,实现雨污分流。投入470万元进行绿化美化建设,完善青云路、观光路主街道两旁绿化,优化春湾石林森林公园、中山公园、宝兴广场绿化,使城镇绿化覆盖率达到33.59%;通过乡村振兴项目,推进乡村绿化美化建设,抓好四旁植树、村屯绿化、庭院美化等身边增绿行动,营造舒适的乡村宜居场所。



  我市依托优美的自然景观、历史人文环境,努力完成创森基础性工作,突出抓好绿化质量提升,通过提升镇容镇貌及打造自由村委会高村、大垌村委会那祥村等一批美丽乡村,力争将春湾镇建设成以生态保护、水源涵养、休闲宜居、森林旅游、森林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1期 第1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