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2期

2019-01-11 14:59:23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1月4日下午,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业局局长黄河清率队到阳春市开展2018年创森工作督查,首先召开座谈会,我市部分创森成员单位参加了座谈会,随后到阳春市第一中学实地督查。

  会上,督察组一行首先听取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副市长黄忠宏作阳春市2018年度创森工作情况汇报。黄忠宏在汇报中指出我市深入推进创森三年攻坚项目建设,通过开展森林提质、公园之城、生态绿廊、森林家园、绿美乡村、生态文化六大主题行动,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4.2平方米,有效扩绿增绿,生态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大力开展创森宣传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主题活动宣传、社会宣传,有效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图为黄河清召开创森督查座谈会)


  督察组一行肯定我市创森工作成效,同时指出存在的不足。对于如何做好下步工作,决胜创森攻坚年,黄河清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深刻认识到创森的重要意义和必要性,积极作为;二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市创森办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创森工作纳入到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目标管理;三要坚持问题和目标两个导向,紧扣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加大攻坚力度,狠抓工作落实,完善问题、任务和责任三个清单;四要强势推进创建宣传,营造良好创森社会氛围,让“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坚定护绿,全民享绿”深入人心;五要加强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编制接收名册,明确序列,制定实施计划,统筹安排收集工作。

  随后,黄河清深入阳春市第一中学,详细察看了解一中森林示范校园建设情况,充分肯定了校园绿化美化与校风校情相结合这一亮点工作,为打造和谐校园生态环境,积极融入创森大氛围添砖加瓦。

(图为黄河清深入一中察看校园绿化美化提升)


(图为黄河清深入一中察看校园科普长廊建设)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市府办副主任严士迅,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业局局长严军,林业局及创森办相关人员,宣传部,住建局,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公路局,交通局,水务局,财政局,农业局,旅游外侨局,教育局,经信局,文广新局,电视台分管领导参加了督查会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