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3期

2019-01-11 15:30:48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自创森工作启动以来,合水镇严格按照《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三年攻坚任务分解表(2017—2019年)》(修订版)要求,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小河流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治理,做好水岸绿化美化工作。在不影响行洪安全的前提下,采用近自然的水岸绿化模式,形成城市特有的水源保护林和风景带,使高流河水岸林木绿化率达80%以上。

(图为高流河治理施工现场)



    我市创森办相关人员深入高流河查看施工现场,据合水镇副镇长陈海金介绍,高流河是漠阳江一级支流,发源于阳春市与阳东区交界的五点梅山脉南麓,在合水镇潭震村委会河仔口村附近汇入漠阳江,全长17.5km,本次高流河治理工程需治理河长共12.75km,通过工程以及植物措施利用沿河两岸自然条件并结合高流古墟历史文化对该河道进行治理,疏浚清淤12.75km,新建水陂2座,加固水陂2座,新建低水桥3座。高流河治理完成后将保护区域内高流河沿河村庄(包括高流古墟)及农田、流域内总人口1.2万人、耕地面积约1.0万亩,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富美阳江推波助澜。

(图为我市创森办相关人员查看高流河治理施工现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1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