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3期

2019-07-09 11:24:33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6月26至28日,中央电视台到我市拍摄《中国森林城市》系列生态人文纪录片,用影像记录阳春森林城市建设的过程,用镜头见证阳春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以客观、深入的镜头为我市留下一份生动珍贵的“创森”影像志。该纪录片将从绿色发展的角度解读生态文明,从生态文明的角度彰显绿色发展,进而打好蓝天保卫战。据悉,首部《中国森林城市》系列生态人文纪录片于去年9月5日在佛山市举办开机典礼,遴选了全省十二个城市启动拍摄,预计今年底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摄制组一行先后到我市春湾镇、河㙟镇、春城街道开展了拍摄工作,总导演朱卫东对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给予高度评价。每到一处,摄制组首先详细了解当地地理风貌、历史文化、风土人情、林业特色等,其次进入拍摄过程。摄制组一行拍摄了春湾自由高村的自然风貌,春湾石林、龙宫岩和凌霄岩的喀斯特地貌,并且用镜头生动地展现了金花坑春砂仁的生长和制作流程。

摄制组一行拍摄凌霄岩喀斯特地貌

摄制组一行拍摄春砂仁制作流程

        近年来,我市坚决贯彻落实省、阳江和阳春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扎实开展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目前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