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8期

2019-08-09 15:54:44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8月7日,由阳江市创森办成立的以阳江市住建局、阳江市农业农村局、阳江市文广旅体局、阳江市林业局为考核专家小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候选村实地考察工作。

        考核专家小组先后深入八甲镇大坡村委会朗塘村、河口镇石河村委会新坡村、马水镇中岗村委会长田村、双滘镇七星村委会丰安村、春湾镇自由村委会高村,实地考察各村的绿化规划、村庄环境、文化活动和乡风文化特色等指标,详细了解各村经济发展情况,特别是兼顾地方特色的森林休闲养生新兴产业。值得一提的是,马水镇中岗村委会长田村是我市美丽乡村工程试点村,通过几年来不断建设提升,较高地提升了村容村貌。此外,该村村民的生态保护意识较高,村内基本实现垃圾不落地,管养维护绿化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较高。

考核专家小组实地考察河口镇石河村委会新坡村

马水镇中岗村委会长田村村容村貌

        阳江市创森办项目负责人陈厚猛强调,本次评选从“环境美、发展美、乡风美”三个方面进行全方位考评,结合网络投票、专家评委评选两种方式,对阳江市28个候选乡村进行评选。我市以此次评选为契机,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参与到我们创森中来,同心同德建设“村美、业兴、家富、人和”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引导村民树立良好的村风村貌、家风家训,营造植绿爱绿护绿的良好风尚,提高村民生态保护意识,巩固乡村绿化美化成果,同时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创森成果,从而更有效地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丰富群众的精神文明生活,实现创森惠民。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