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9期

2019-09-19 16:56:35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古树名木历经沧桑,被誉为是活着的“绿色文物”,是一个地方发展变迁的标志和“历史见证者”,是植树造林打造绿色生态的“领头羊”,具有重要的生态科研价值、历史文化价值、景观旅游价值和经济价值。

       我市现有登记在册古树名木1675棵,是大自然赋予我们珍贵的瑰宝。为大力弘扬生态精神文明建设,倡导“保护古树名木,守护森林家园”的文明理念,营造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人人参与,保护古树名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市创森办在6月-8月期间开展了阳春市十大古树名木评选活动。

(双滘镇居委会古树:榕树)

(春湾镇自由村委会高村古树:榕树)

       评选活动在各乡镇(街道)推荐的47棵候选古树名木基础上,由市创森办初选出20棵,通过“阳春视窗”微信公众号进行网络投票,然后组织专家,本着古树名木历史文化内涵丰富,长势旺盛,树形优美,在当地有重大影响,深受百姓与居民喜爱,和有良好的立地条件、保护设施等方面条件进行评定。经3个月的激烈角逐,我市十大古树名木评选结果揭晓,拟定于11月底举行颁奖典礼,并授予“阳春十大古树名木”奖牌。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2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