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0期

2019-10-09 10:16:54 文章来源: 阳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 【    】

        9月29日,由阳江市创森办成立的以市工信局、市教育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为考核专家小组一行5人到我市开展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森林示范园区现场考察评选。

        考核专家小组先后考评了森林示范校园(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阳春市第一中学)、森林示范单位(阳春市检察院)、森林示范小区(阳春碧桂园)、森林示范厂区(广东新兴铸管公司)。现场考评发动全民参与和进一步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整体效果;森林科学合理地融入校园、居住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工厂等空间,构造自然、和谐、优美人居环境。我市森林示范园区绿化规划合理,绿地率和森林覆盖率高得到专家小组的一致好评,特别是一中科普园增设独具森林校园特色的创森宣传栏及加强校园绿化建设;广东新兴铸管公司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于生产经营当中,努力实现无裸露土地的植被全覆盖,致力于打造具有岭南特色的花园式工厂,助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目前新兴铸管厂区绿地率达45%。

阳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创森宣传标语

考核专家小组现场考评阳春碧桂园

阳春市第一中学科普长廊

广东新兴铸管公司森林厂区特色创森宣传标语

        阳江市创森办项目负责人陈厚猛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生态环境和精神文明建设,阳江市森林示范园区评选是贯彻落实我市“奋力打造沿海经济带的重要战略支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战略部署。我市以此次评选为契机,通过全民参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打造一批亮点工程,进一步提高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整体效果,积极将森林科学合理地融入校园、小区、机关事业单位、工厂等空间,提升城市森林品质,扩大建成区绿地面积,重视城市近郊森林质量提升,全面提升城乡绿化一体化水平,培育生态文化,丰富文化内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