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5期

2020-03-10 10:12:48 文章来源: 阳春市创森办
字体: 【    】

阳春市举办“走进森林 多彩南粤”为主题的创森文艺宣传演出活动—首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阳春分会场

        省林业局统一部署在全省开展以“走进森林 多彩南粤”为主题的首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11月13日晚,我市以阳春市首届乡村旅游节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热身赛为契机,在春湾高村文化广场设立分会场,举办“走进森林 多彩南粤”为主题的创森文艺宣传演出活动,再次掀起创森高潮。春湾镇党委书记张奕文,阳春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国坤,阳春市创森办副主任郑文经,春湾镇班子成员出席了本次演出活动,春湾镇干部职工、村委会干部和市民共1200余人观看了文艺宣传演出。

1.jpg

“走进森林 多彩南粤”创森文艺宣传演出现场

        始建于明朝的高村距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境内有130亩连片古树林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风光。近年来,高村依托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省级新农村示范村建设以及发展乡村旅游的良好契机,以秀美的自然环境和深厚的历史底蕴为底色,改造民宿,修筑硬底化村道和文化广场,修建千米栈道,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将周边林田、古树林等巧妙利用起来,整合特色资源,全力打造美丽乡村旅游景区。

2.jpg

具有岭南特色的春湾高村局部景观

        此次举办具有岭南特色森林文化演出,旨在引导市民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感知森林美景、感知绿色文化、感知生态文明,本场演出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美轮美奂的森林文化盛宴。演出前,张奕文作了致辞,他指出,“国家森林城市”是目前我国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春湾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以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居民生态福利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创森各项目标任务建设,为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出应有的贡献。

3.JPG

春湾镇党委书记张奕文作致辞

        演出以一支热情洋溢的舞蹈《秋》拉开帷幕,粤剧小调《高歌一曲颂党恩》演奏出了人民热爱、歌颂、祝福党和政府的真挚情感;国粹精品《川剧变脸》引来阵阵喝彩,将气氛烘托到高潮;饱含深情的歌曲《越来越好》、《绿色家园》唱出了人民对美好家园的憧憬和追求,展现出了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决心…舞蹈、合唱、萨克斯演奏等十几个节目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回味无穷,现场观众热情高涨,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市民“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有效提高了市民对创森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4.JPG

热情洋溢的舞蹈《秋》

5.JPG

粤剧小调《高歌一曲颂党恩》

6.JPG

独唱

7.JPG

萨克斯演奏

8.jpg

合唱

9.JPG

出席领导与演出人员合影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