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8期

2020-03-10 10:51:01 文章来源: 阳春市创森办
字体: 【    】

     阳春市举办“春州山水韵 满目森林城”创森 大型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

  12月28日晚上,阳春市东湖广场灯光闪耀、热闹非凡。由阳春市创森办主办,市林业局、团市委、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春州山水韵 满目森林城”创森大型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精彩的汇演和摄影、征文作品展览吸引近万名群众驻足欣赏,再掀我市创森高潮。阳江市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英元,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世宽,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希怀,阳春市创森办主任、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汝胜,阳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智,阳春市创森办副主任、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兴军,阳西县创森办副主任陈广秋,阳春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慕霞,阳春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乐升,阳春市工信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述营,阳春市教育局副主任科员刘文理出席颁奖晚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发证书,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分管领导以及广大市民代表近万人观看了文艺汇演。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世宽为晚会致辞。

微信图片_20191230150806.jpg



“春州山水韵满目森林城”创森大型文艺汇演暨颁奖晚会现场


        覃世宽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市围绕“水墨春州·生态绿城”的目标,坚持高品味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管理,采取见缝插绿、拆墙透绿、拆违建绿、立体增绿等多种形式,精心打造了东湖生态绿道、“一江两岸”景观路、春南大道、春州大道、阳春大道等一批绿道街景,全市林业用地面积391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7.7%,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97平方米,基本建成了“生态安全、景观宜人、产业惠民、自然和谐”的城市森林生态体系,城市品位持续提升。

        他强调,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并非朝夕之功,而是要凝聚各方合力,久久为功。希望各创森成员单位和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肩负起创森重任,强化生态文明意识,以这次创森文艺活动为契机,干群齐发力,共同推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步伐,坚决打赢创森攻坚战。

微信图片_20191230150919.jpg





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世宽作致辞


        晚会以“春州山水韵·满目森林城”为主题,旨在宣扬“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创森理念。现场巨幅海报展示获奖创森书画大赛、创森摄影大赛作品。晚会前播放我市创森宣传片,向观众展示我市生态美景和宣传创森知识,紧接着以热情洋溢的舞蹈《欢天喜地》热身。本场晚会以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叶秀朵的《绿色家园》和《越来越好》拉开序幕,祝愿我们的家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越来越好。接着颁发“创森杯”演讲大赛、摄影大赛、征文大赛获奖证书,以及对评选出的“森林示范厂区”、“森林示范小区”、“森林示范单位”、“森林示范校园”、“阳春十大古树名木”、“阳春最美森林乡村”、“阳江市十大最美森林乡村”进行表彰,期间主办方专门设置了互动环节,邀请国家一级演员《七十二家房客》“鸡公福”扮演者林星云为大家带来一首口琴《歌唱祖国》,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希望阳春创森顺利通过验收,“鸡公福”的到来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现场观众热情高涨。最后晚会在歌伴舞《唱响新时代》中落下帷幕。

IMG_7000.JPG





阳春市创森办副主任、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兴军为“阳春十大古树名木”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IMG_7007.JPG



阳春市创森办主任、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汝胜为“阳春最美森林乡村”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IMG_7064.JPG

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希怀为“阳江市森林示范机关事业单位”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IMG_7074.JPG



阳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覃世宽为“阳江市森林示范校园”获奖代表颁发证书


IMG_7029.JPG



国家一级演员《七十二家房客》“鸡公福”扮演者林星云带来口琴《歌唱祖国》

        此次晚会的举办充分展现了我市自启动创森工作以来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取得了圆满成功。表彰了一批在创森工作中表现突出,树立典型,支持和推动我市创森工作的个人、企业以及成员单位,鼓励他们充分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也对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踊跃开展森林乡村建设的美丽森林乡村进行了表彰。通过此次晚会,极大地深化了市民对创森的认识,传播了创森理念和增强了生态保护意识,营造了人人参与创森、共建共享创森成果的良好创建氛围。

微信图片_20191230150904.jpg



演出人员与出席领导嘉宾合影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3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