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43期

2020-05-21 17:07:02 文章来源: 阳春市创森办
字体: 【    】

     阳江督查组到我市开展创森督导检查工作


       5月20日下午,阳江市督查组由阳江市林业局局长黄河清带队一行3人到我市开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督导检查工作。我市市领导李宗瑞、覃世宽,市府办黄敦诚,市林业局局长、市创森办主任黄汝胜,市林业局、市住建局、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分管领导和市创森办相关人员陪同督查组参加了活动。

督查组首先听取了市林业局局长、市创森办主任黄汝胜对阳春市创森工作开展情况的自查汇报,并查阅相关资料。市委常委覃世宽对我市创森国家森林城市相关工作作了补充汇报。督查组一行听取汇报后,阳江市创森办相关人员分别详细说明了阳江市全域创森工作安排和阳春市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的不足之处,并提出各项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IMG_7409.JPG

IMG_7405.JPG

IMG_7404.JPG

       黄河清充分肯定了我市创森各项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传达了阳江市政府第七届54次常务会议和阳江市委七届第156次常委会议上焦兰生书记和温湛滨市长作出的重要指示。焦兰生书记要求要拓宽思路,坚持线上线下、现代传统相结合,争取国家森林城市40个评价指标全部达标,必要时启动问责机制。温湛滨市长要求各县(市、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强化担当,将创森各个项目落地落实,并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黄河清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是生态文明建设极为重要的载体,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二是要强化创森工作与中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河长制等工作的结合,特别是促进创森与全域旅游深度融合。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40个指标要求,对未完成的项目要倒排工期、抢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同时要做好迎检、备检相关工作。四是要加强创森宣传工作。今年是创森工作冲刺之年,要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创森宣传工作,积极发挥学生在社会中的独特作用,开展各种形式的创森宣传,提高市民群众对创森的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

IMG_7402.JPG

       随后,督查组一行先后前往蟠龙河两岸和吉祥公园察看了我市市花推广建设、水岸绿化美化建设和吉祥公园建设情况,采取边走边问的形式,详细了解了吉祥公园的建设进度、质量,要求要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抢抓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IMG_7427.JPG

督查组一行察看市花推广建设

IMG_7433.JPG

督查组一行察看吉祥公园建设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43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