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49期

2020-11-30 16:21:5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省林业局调研组到我市调研创森暨森林保护利用工作


       11月20日,省林业局副巡视员魏冰一行到我市调研创森工作。阳江市林业局局长黄河清,阳春市副市长张奕文,阳春市府办副主任黄敦诚,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调研组前往春湾镇自由村高村实地察看森林保护利用工作。近年来我市组织古树名木入库普查,全市入库古树共1675棵,其中自由村高村古树林以罗浮锥为主的古树有237棵。林内植物类别丰富,不乏珍稀濒危保护植物,是保护生物多样性的绝佳科研基地。2019年,春湾高村古树林公园项目落成,春湾镇依托现有130亩连片古树林以及典型的喀斯特地貌风光,打造1.3公里古树林栈道、古树林公园、许愿古树、音乐小径、灯棚文化区、15亩连片花海、荷塘月色、体验农业等乡村旅游设施,为当地居民营造了良好宜居环境。

      同时,我市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及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定期对森林资源进行有效监测,逐步完善林木采伐管理制度,加大执行力度,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林地使用审批规定,加强自然保护小区建设,落实生态公益林管理和保护规定,严厉打击各种违法犯罪行为。

IMG_7913.JPG

       调研组对我市古树木保护利用和森林防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全市森林保护利用工作做到领导重视、机构健全、责任落实、成效显著。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将古树木保护利用和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到人。要加强巡查,以人为本,扎实做好相关工作,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为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地方绿色崛起提供有力的生态保障。

微信图片_20201125172310.jp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4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