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6期

2021-02-04 15:26:07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共建森林城 同筑生态梦

                                                                                  --阳江市创森办慰问基层一线护林员

       1月28日,阳江市创森办项目负责人陈瑞炳、邓石婷一行到我市河㙟镇云帘村慰问基层一线护林员。市创森办和河㙟镇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陈瑞炳、邓石婷一行前往河㙟镇云帘村委会洒面村慰问了漠阳江源头生态公益林的护林员薛大峰一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生产发展、身体健康、子女读书就业等情况,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林业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128154232.jpg

 


       河㙟镇云帘村委会洒底一带拥有阳春市省级生态公益林58059亩。15年前,薛大峰的父亲薛钊敬成为了洒面村王成岭、大秧地片区的护林员,一干整整12年。2017年,薛钊敬退休,同父亲一样深爱着这片大山的薛大峰回到家乡,遵循父亲的足迹,看护王成岭至大秧地之间的近6000亩山林,如今薛大峰的儿子薛锦定也成为了保护森林的守护者。一家三代在大山深处守护母亲河源头原始森林15载,以实际行动默默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IMG_8340.JPG

 (阳江市创森办陈瑞炳与护林员薛大峰亲切交谈)


1611908398(1).png

微信图片_20210128154449.jpg

 (护林员薛大峰日常巡山)


IMG_8348.JPG

 (为薛家三代默默无闻的坚守与奉献点赞)


IMG_8330.JPG

 (为阳江创森加油点赞)

       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的发挥光和热,薛家三代更像是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基层护林员和全体林业人恪守岗位的缩影,有了这些保护森林生态的创造者、守护者,相信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流年不负,未来可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