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8期

2021-03-15 11:39:04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全民义务植树,创森有你有我

       春风送暖催新绿,植树创森正当时。12日上午,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邱明率先垂范,带领市四套班子成员以及市直属机关干群、部队官兵、师生、志愿者前往阳春市第一中学义务植树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增绿添色。

       三月的春州大地草木盎然,生机勃勃,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扶苗、培土、踩实、浇水,大家合力栽下一株株黄花风铃、海南红豆、海南黄花梨、沉香、和顺树、南洋杉、四季桂花等33个品种苗木5000多株。


 1615534601(1).png


1615534650.pngIMG_0780.JPG(市第一中学义务植树现场)


       2021年是我国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四十周年,为推动全市全民义务植树活动的广泛开展,掀起植树造林热潮,全市17个乡镇(街道)职工干部以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多种形式开展义务植树活动,营造全民义务植树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广大人民群众牢固树立“植绿、护绿、爱绿”生态文明意识,积极投身到全民义务植树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活动中去。


IMG_8411.JPG

 (李谦常市长接受采访)

       李谦常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近年来我市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抓好国土绿化,森林覆盖率达68.23%。今年,我市将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快完成森林小镇、综合性森林公园、绿美古树乡村等任务,促进全市林业可持续发展。希望广大干部群众以“植树造林、人人有责”的主人翁姿态,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义务,积极参与到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共同打造蓝天绿地、碧水环绕、空气清新的绿色家园。

1615532907(1).png

(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义务植树现场)


微信图片_20210312113504.jpg微信图片_20210312113514.jpg

 (乡镇义务植树现场)

      据了解,当天全市共有10余万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植树13万株,面积1500余亩。在市第一中学及阳春产业转移工业园义务植树基地参加植树活动的还有市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