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9期

2021-04-23 16:10:5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国家林草局副司长李琰到我市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4月21日,国家林草局湿地管理司副司长李琰一行到我市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包片蹲点工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省森林火灾预防处处长黄少锋,阳江市副市长冯松柏,阳江市林业局局长黄河清,阳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华记,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DSC_3760.JPG

(查看林火远程视频监测设备)

IMG_8536.JPG

(查阅森林防火责任落实资料)

       李琰一行首先来到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应急指挥中心,实地查看了我市林火远程视频监测系统、防火物资储备库的建设情况,查阅了森林防火责任状签订书、阳春市森林防火禁火令等相关资料。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对我市森林防火工作的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情况作了现场汇报。

随后,李琰前往合水镇检查了村级森林防火工作和镇级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专业队建设情况,重点对森林防火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和宣传教育、野外火源管控、巡山护林、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指导。

DSC_3805.JPG

      (查看合水镇森林防火物资储备库)

DSC_3862.JPG

(查看合水镇专业防扑火队伍)

       李琰指出,目前广东省正处于森林防火高火险期,各地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度,强化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抓好野外火源管控,做好早期火情处置准备,积极推广防火码新技术应用,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59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