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1期

2021-04-28 10:51:25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省林业局局长陈俊光到我市指导创森工作

       4月26日上午,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陈俊光一行到我市指导创森工作。阳江市副市长冯松柏,阳江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清,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阳春市副市长张奕文,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和相关人员陪同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26162957.jpg

(阳春市第一中学植物科普教育基地)

       陈俊光一行前往阳春市第一中学实地查看了森林示范校园的建设成效。阳春市第一中学新校区建成于2007年,坐落于风光秀美的东湖南畔,背靠绿树葱茏的云灵岭,校园占地面积38.4万平方米,其中绿化面积25.7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67%。校园环境幽雅,四季如春,鸟语花香,先后获得“广东省绿色学校”“广东省文明校园”“广东省书香校园”“阳江市美丽校园”“阳江市森林示范校园”等荣誉称号。


IMG_8774.JPG(市教育局副局长、一中校长谭元军介绍森林示范校园建设情况)

自创森工作开展以来,我市高度重视森林示范学校的育人环境建设,先后在阳春一中建立了植物科普教育基地、植物知识科普长廊、义务植树示范基地、创森知识宣传栏,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森进校园、进课堂”活动,打造具有阳春一中文化特色的森林校园,为阳春林业发展增绿添色,共建共享创森成果。

1619425713(1).png

(阳春市副市长张奕文现场汇报创森工作)

       在文丰阁里,阳春市副市长张奕文对我市东湖湿地公园、东湖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东湖生态绿道三期的建设和规划情况作了汇报。陈俊光充分肯定了我市森林示范校园和东湖湿地公园的建设成效,强调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指示精神,打造好东湖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区,优化城市内、城市周边、群众身边的生态空间,为实现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IMG_8882.JPG

(阳江市副市长冯松柏介绍东湖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区规划情况)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