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5期

2021-07-23 10:19:1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李谦常调研林业和创森工作


       7月22日下午,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带领相关人员调研了我市林业生产发展、创森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

       李谦常一行首先前往国鼎中央公园及吉祥公园调研了水岸绿化、市树市花路、森林示范园区、建成区公园绿地等创森项目的建设情况。李谦常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创森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补足短板,攻坚克难,发挥优势,高水平构建绿色生态新格局。尤其是建成区公园绿地项目,职能部门规划时要做到深入调研,生态优先,合理设计,顺势而为,科学建设绿色宜居生态之城,打造重要承载区为阳江林业高质量发展作出阳春贡献。

IMG_9116.JPG

 (国鼎中央公园)

 IMG_9126.JPG

(吉祥公园)

       紧接着,李谦常来到市林科所考察我市珍贵树种苗圃培育情况,详细听取了猪血木、火力楠、黄花梨等珍贵树种的种质资源调查、种苗繁育、种植试验等科研情况汇报。李谦常指出,珍贵树种是国家的宝贵自然资源,培育珍稀树种对提高我市森林品质、缓解木材供需矛盾、促进林业产业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因此,市林科所要加大科技创新,提升种植技术,增加有价值乡土珍稀树种和大径级稀缺资源培育,同时做好猪血木的试点基地建设和群众推广种植工作。

IMG_9146.JPG (市林科所)

        随后,李谦常一行前往旗岭森林公园详细查看了松材线虫病枯死木清除、伐根处理、喷药防治等情况,松材线虫病拥有高致病率、高致死率、高传播率、防治难度大的特点,对松树的危害是毁灭性的。李谦常要求,市林业局要严格按照国家、省松材线虫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病情防控工作,认真核实辖区内松林面积,加强上级沟通,做好应急预案,从巡山护林、资金投入、检疫检测、完善森防机构等方面综合治理,切实打好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控制战、歼灭战。

IMG_9151.JPG

 (旗岭森林公园)

        阳春市副市长张奕文、市府办副主任黄敦诚、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市住建局局长谭炯聪和相关人员参加调研。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简报第65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