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创森简报 2021第1期 阳春市举办“一枝一叶总关情 护林防火伴我行”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活动

2021-10-18 10:12:0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阳春市举办“一枝一叶总关情 护林防火伴我行”森林防灭火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5日,阳春市合水镇举办了“共创森林城市 共防森林火灾”暨“谁执法谁普法”主题宣传和“一枝一叶总关情、护林防火伴我行”森林防灭火宣传主题活动,进一步推进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带领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1634293432(1).png

  今年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后,我市认真抓好落实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市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横幅700多条、设立森林防火宣传警示牌50多个,印发森林防灭火宣传小册子等宣传资料10000多份。同时,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手机信息平台、“防火码”标牌、宣传海报、宣传车、村“大喇叭”、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并准备在全市重点林区的山头路口新增一批太阳能电子森林防火语音宣传杆,使森防宣传工作走进千家万户。

1634523001(1).png

  市林业局局长黄汝胜要求,在森林特别防护期间,各镇(街道)需持续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活动,按照“预防为主和管火先管人”的思想,结合林业普法宣传,以典型森林火灾事故和野外违规用火处罚案例警示教育的宣传方式,推动森林防灭火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火意识,切实做到森林防火工作常抓不懈。

IMG_9312.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