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创森简报 2021第2期 阳春市举行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暨阳春一中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2021-11-29 09:27:5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阳春市举行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暨阳春一中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活动

       11月20日上午,阳春市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暨阳春一中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阳春市第一中学隆重举行。阳江市林业局副局长敖继添,阳春市政府副市长曾庆婵、严学俊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进多彩森林 推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拓展森林文化内涵,展示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成果,打造阳春市森林文化品牌。活动有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阳春一中生态科普园森林欢乐行、印象一中广场森林文艺汇演等三项内容。


微信图片_20211120121922.jpg

(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IMG_9362.JPG



 

       市教育局副局长、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谭元军致辞表示,森林文化是反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先进文化,也是推动自然教育基地建设的核心要素。近年来,阳春一中大力推进以森林文化为主题的生态文化建设,举办森林知识竞赛、森林知识班会、“地球——我们的家园”主题演讲等文化活动,组织师生参与植树、绿地认养、林地认养等社会实践活动,使全校师生牢固树立生态文明观念,进一步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扎根心中。如今,一中校园繁花锦簇,绿树成荫,生机盎然,在2019年荣获“阳江市森林示范校园”称号,学校的生态科普园--明园于2021年被评为“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




微信图片_20211120123637.jpg

(印象一中广场森林文艺汇演)

微信图片_20211122105904.jpg

(副市长曾庆婵宣布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


       副市长曾庆婵宣布了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阳春)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周,阳春一中作为广东省自然教育基地学校,将与全省一道同步举办第三届森林文化周活动,包括森林欢乐行、森林寻宝、定向运动大赛,摄影、艺术写生、作文大赛,开放森林科普馆参观等多个项目。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阳春)活


时 间

活动主题

活动地点(阳春一中)

1

11月20日上午9:00

第三届广东省森林文化周暨阳春一中省自然教育基地挂牌仪式

明园(生态科普园)门前广场

11月20日上午9:35

森林欢乐行

生态科普园科普步道

11月20日上午9:55

森林文艺汇演

印象一中广场

11月20日下午3:00

森林定向运动大赛

明园

2

11月21日上午8:30

森林寻宝

开放森林科普馆参观

森林摄影

森林艺术写生

明园

科普馆

明园

明园

3

11月22至26日

森林欢乐跑

森林作文大赛

明园

      

市教育局、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和阳春市第一中学教师职工、学生、家长、市民群众共6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