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

2022-12-23 19:40:1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12月23日上午,我市在岗美镇举行了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深入贯彻落实省、阳江市和全市有关森林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全市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最大限度消除森林火灾隐患,减少森林火灾发生。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副市长严学俊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221223151121李谦常一.jpg

  市委、市政府对森林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开展这次大比武活动目的是考验各镇(街道)的森林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为做好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市森防指挥部印发了《阳春市2022年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方案》,这次活动作为方案内容的一部分,以后要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活动,要求大家高度重视这项工作。目前,全市秋收过后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严峻,也是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关键时期,开展练兵大比武活动显得非常有必要。

  李谦常指出,这次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顺利开展,通过这次活动充分反映了镇、村两级处理森林火灾响应速度及扑火队伍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我们要强弱项,补短板,通过举办这次活动把全市森林火灾处置能力提升上来,从而达到全市在面对森林火灾时能够实现“打早、打小、打了”的目标。

  李谦常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落实责任,加强火源管控,加强宣传教育,盯紧关键时段、位置和人群,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应急预案。要加强训练,做好应急装备的维护保养,确保各种扑火车辆、器械正常运作,配齐备足各类应急物资,一旦接到火情报告做到快速响应,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平稳。

  市府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消防救援大队等部门及相关镇(街道)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图/文  施达庆   张亮)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举行森防冬季练兵大比武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