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023-02-14 18:41:29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30213162602一(华世聪摄).jpg

  ◆2月13日,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秀坤,市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市四套班子成员及市人武部政委、市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到春城街道竹篙岭脚义务植树区参加了今年全省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见图,华世聪 摄)。

  位于春城街道竹篙岭脚义务植树区春意盎然。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市直机关单位代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手持铁锹、挥舞锄头,挖土填坑、围垅浇水,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营造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植树间隙,李宗瑞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一边向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详细了解全市植树造林工作情况并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充分发挥各级林长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牵头抓总作用,全面实施人人爱绿植绿护绿行动。有关部门要注重苗木质量,坚持植管并重,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栽植一片、成活一片。

  当天全市各地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人数7000多人次、植树3.5万株,合计种植红椎、木荷、火力楠、枫香等品种的常绿阔叶树苗7万多株、面积1000多亩。下一步全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好全民义务植树的重要指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市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推动全市绿美生态建设,让阳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绿美生态支撑。(刘炳杉  李宗阳)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