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城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2023-03-16 12:00:25 文章来源: 阳春市春城街道办事处
字体: 【    】

  “头堡村南面一个山岭发生山林火灾,请立即派人扑火。”3月15日上午,阳春市春城街道头堡村一山林突发“火灾”,巡山护林员发现火情后,立即上报,请求支援。这是当天春城街道2023年清明节前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的一幕。

01.JPG

  为做好清明节前夕森林防火工作,提升森林消防人员业务素质,3月15日,阳春市春城街道举办2023年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该街道各村扑火联防队员、护林员共80余人参加演练。

02.JPG

  在演练中,春城街道负责人首先给该街道扑火联防队员和护林员全面地阐述了森林消防工作的重点要点,围绕林火预防、指挥调度、林火扑救战术、扑火安全常识、火场紧急避险、森林火险预警与响应措施、森林防灭火责任制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同时进行风力灭火机使用、加油、实操和维修保养等技术。

         

03.JPG

  在演练现场,该街道组织80余名扑火联防队员、护林员迅速集结力量赶赴火场参与救援,经过全体队员配合默契、反应快速,英勇扑救,火势被迅速扑灭,演练圆满结束。

  

04.JPG

  据悉,该街道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大大提高森林火灾处置能力,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扎扎实实筑牢清明节期间消防安全“防火墙”。(图文 余振昌)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