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创森办联合举行2023年“爱鸟周”暨“创森有我”主题宣传活动

2023-04-03 11:38:3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今年3月20日-26日是我省第四十二届“鸟节”暨“爱鸟周”。3月20-24日,市创森办、市林业局在多个镇举办了主题为“保护野生鸟类,共建美好家园”、2023年“爱鸟周”暨“创森有我”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目的在于有效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全社会,引导宣传“保护野生鸟类就是保护人类自己”理念,进一步提高公众生态保护意识,使保护野生鸟类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在全市形成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格局。

在宣传活动中,市创森办、市林业局工作人员和各镇干部深入到社区、学校、镇圩街头及各村委会,耐心向广大群众宣讲相关知识,对市民普及爱鸟护鸟知识,并派发《野生动物保护法》、《野生植物保护条例》、《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及《林业法律法规汇编宣传手册》近15000余份。

                                                   图片1.png

       

       我市把保护野生鸟类作为一项常态化管理工作,在每年的“爱鸟周”宣传活动中,多措并举加强宣传,每年越来越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爱鸟护鸟行动中,已初步形成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和公众“四力合一”的保护治理格局。与鸟为邻、与鸟同乐,爱鸟护鸟工作成果斐然。

                                                        图片2.jpg

       

       通过宣传,全市野生动植物资源得到有效保护,生态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共同参与守护绿水青山、保护鸟类资源、共建共享美丽家园已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图片3.jpg

                                                   图片4.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