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2023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二届高山草原杜鹃花节正式启动

2023-05-05 10:22:10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4月30日上午,阳春市2023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暨第二届高山草原杜鹃花节启动仪式在双滘镇黄江小学隆重举行。阳江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金富,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广东省文物局局长龙家有,阳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阳春市委书记李宗瑞,阳江市副市长关天表,阳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谦常及阳江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室主任伍世光,阳江市林业局局长陈正伙,阳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曾超群和阳江市各县区领导,阳春市领导余秀坤、翁文星、周开取、张英华、苏其隆、张奕文、蔡传雄、曾庆婵、郑振汉、冯帮邢、严学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此次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着力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阳春。活动首先观看了《春州山水韵,绿美满阳春》宣传片。

      李宗瑞致辞说,近年来阳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省委、省政府和阳江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创建县级国家森林城市,拥有国家级地质自然公园1个、省级自然保护区2个、省级森林公园1个,阳春市春湾古树群成功入选“广东十大最美古树群”,阳春市金花坑春砂仁产业园获评2022年“广东省林长绿美园”,阳春市澳洲坚果产业发展入选首批广东省林业特色产业发展基地。全市森林覆盖率68.35%,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4.97平方米,助力阳江市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天蓝、地绿、水清、景美的生态画卷逐渐成为阳春的亮丽名片。

                                       图片2.png

       李谦常表示,这次活动我市举行2023杜鹃花海·阳春鸡笼顶越野赛,以花为媒,以赛会友。成功获得了国际越野跑协会国际认证,成功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顶级运动员参加,对推动全市户外运动蓬勃发展,打造农文旅体融合品牌,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以及推动阳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3.png      

       随后,余金富、龙家有、李宗瑞、关天表、李谦常等各级领导一起启动推杆,2023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主题宣传活动暨阳春市第二届高山草原杜鹃花节正式启动。

                                      图片4.jpg

       我们将以这次绿美广东主题宣传活动的成功举办为契机,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更扎实的举措,同心协力抓落实,高质量完成我市“六大行动”重点任务,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落地见效,全力以赴打赢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攻坚战,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阳春。

                                     图片5.jpg

                                    图片6.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