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省林业局领导调研
阳春市林火阻隔系统建设

2023-06-15 09:21:31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6月6日至7日,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永光带领相关人员到阳春市调研指导林火阻隔系统建设工作。阳江市政府副秘书长陈忠广,阳春市副市长严学俊,市政协副主席、市自然资源局局长范强及阳江市、阳春市林业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活动。

      郑永光先后到花滩林场、东湖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百涌省级自然保护区等地,详细了解了全市防火阻隔系统建设工作,充分肯定全市相关工作成效并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林火阻隔系统建设、排除森林火灾隐患、推动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IMG_6906.JPG

      阳春东湖林区防火通道建设项目是东湖森林生态综合示范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施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阳春特色样板,设计防火通道长4600米、防火瞭望亭6个、铺设2.5米宽登山步道,项目估算总投资1688.64万元。项目已于2022年3月动工建设,现已完成3800米,剩余部分预计今年6月底可完成建设。实施该项目对加强东湖林区森林防火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林地利用价值、提升全市森林资源监管能力、优化生态环境、实现“全民享绿”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工程建成后,市民可以分别从环湖绿道长廊处、阳春一中东侧和东湖二陂3个入口登山,直到海拔376米的山顶三层防火瞭望亭,俯瞰整个春城的美丽风光。

b853e4bd845324e2c0a6696258e9c67.jpg

      郑永光强调,阳春市是全国重点林区市(县)和全国Ⅰ级森林火险市(县)之一,林业用地达391.12万亩,森林覆盖率68.35%。全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要求部署,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认真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快防火林带建设和原有生物防火林带维护,不断提高林带网络体系防御和阻隔功能,减少森林火灾造成的损失,确保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总体平稳向好,助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

IMG_7038.JPG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