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市积极开展灾后古树救援工作

2023-11-03 10:40:26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受台风“三巴”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部分镇村遭遇暴雨洪灾,其中双滘镇榕树头公园的一棵古榕树出现倒伏、断梢、断枝等症状。为让受损古树快速恢复树势,阳春市林业局及双滘镇人民政府迅速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及时对古树开展就地抢救保护行动。

微信图片_20231025095445.jpg


6677a3c3759f93645026749051e6eb99.jpg

灾情发生后,阳春市林业局及双滘镇第一时间组织人力物力对倒伏的古榕树进行修复,并由农艺人员对修复的古榕树进行输液和包膜、涂药剂保护。

641.jpg

此次受损的古榕树本为两棵相依相伴的大榕树,位于双滘镇中心榕树头公园,已经有三百多年历史,于2019年被评为阳春市十大古树名木。许多居民在闲暇时就喜欢在榕树头下围坐,谈家常、讲往事、聊新闻、下象棋,是当地居民休闲娱乐的常驻地,也是祖祖辈辈双滘人民的情怀和精神的象征。10月22日,工作人员将此次受损的榕树就地扶植,让两棵古树继续陪伴当地居民和见证双滘未来发展。

clipbord_1698290666403.png

阳春市现有古树名木1823株,其中一级古树8株,二级古树116株,三级古树1699株。随着古树名木保护被列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六大行动”之一,且《广东省森林保护管理条例》增设“古树名木保护”专章,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显得愈发重要。我市将积极开展古树名木保护提升行动,加强古树群保护和古树名木自然生境保护,落实古树政策性救治保险机制,促进古树与城乡基础设施和谐共存,留住绿美阳春乡愁记忆。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市积极开展灾后古树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