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开展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9 10:20:12 文章来源: 本网
字体: 【    】

人勤春来早,植树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2024年全市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在春城街道东湖二陂植树点启动,本次活动以“全面推进乡村绿化 建设美丽宜居阳春”为主题在全市同步展开。市委书记、市长李谦常,市政协主席翁文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活动。

图片1.png

当天上午9时,李谦常、翁文星等市领导来到东湖二陂植树点,与50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志愿者等一道,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种植了约1500株苗木,一株株新栽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在明媚春光下焕发无限生机,传递着初春的气息,在阳春大地扎下春天的希望,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添绿加彩。

图片2.png

全市17个镇(街道)、274个植树点同步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据了解,当天全市参加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人数达10000多人次、植树3.5万株,进一步夯实了全市“大地植绿、心中播绿、全民享绿”的绿色生态主色调,为绿美阳春增绿添彩,掀起了全市造林绿化热潮。

图片3.png

今年以来,我市高度重视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和县镇村绿化工作,各镇(街道)各部门迅速行动,围绕唱响“我为家乡种棵树”的主旋律,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力量植绿护绿,从街头巷尾做起,从房前屋后做起,从路边水旁做起,从每个村庄、每个社区、每个单位、每个工厂做起,见缝插绿、见白增绿,让阳春大地更绿、家园更美。一是通过深入开展林分优化、林相改善,打造更多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示范带,带动提升城乡绿化美化水平,为群众提供更多亲近绿色、走进自然的空间。二是实施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工程,组织开展“互联网+”“侨心林”“有好事来种树”“统一战线林”和“全民认捐认养认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拓宽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渠道。三是市直各单位积极开展“城乡党建双联双学”活动,通过捐树苗、职工捐款等形式,推动镇、村迅速掀起绿化义务植树热潮,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含绿量”不断提升。

图片4.png

今后,阳春市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广东省委关于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为契机,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深入实施绿美阳春生态建设和县镇村绿化行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阳春样板,让阳春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绿美生态支撑。

图片5.png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全市开展推进绿美阳春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