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警方多措并举,禁毒2020,成效显著!

2020-06-11 15:51:18 文章来源: 阳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字体: 【    】

       今年以来,阳春市公安机关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毒情形势,扎实开展“禁毒2020两打两控”专项行动,推动“打防并举”和“禁毒工作社会化”,坚决保持禁毒严打高压态势,对毒品违法犯罪“零容忍”,同时加强对易制毒化学品、精麻药品和娱乐场所等重点行业的管理,全面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加强全民禁毒预防教育,支持社会力量开展戒毒帮教工作,加强提供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安置、帮扶救助、社会保障、心理疏导等服务,取得了显著成效。

牢记使命,全民动员禁毒2020

扎实开展“两打两控”

       2020年上半年,阳春市公安机关共查处毒品违法治安案件55宗,查处吸毒人员51名,采集毛发检测865份,侦破毒品刑事案件4宗,其中团伙案件1宗,逮捕犯罪嫌疑人8人,侦破何某某等人从外地购买毒品到我市贩卖的重大贩毒团伙,从源头上遏制毒品在我市的蔓延,成功切断了一条从外地贩卖毒品到我市的贩毒通道。在强大的禁毒攻势和法律的威慑下,今年4月,网上在逃人员曾某某主动到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投案自首。

日以继夜,阳春禁毒在行动禁毒2020

开展禁制禁种,坚持源头治理

      今年,阳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市禁毒办组织开展排查铲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和制毒工场专项行动,在全市17个镇(街),359个村居委开展制毒工场和违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大排查。行动中张贴宣传挂图1500份,标语100条,排查果园、农场70个,废弃工厂、猪场50个。同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宣传,使禁种毒品原植物和排查制毒工场专项行动在全市全面铺开,使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营造了强大的禁毒声势。

开展污水毒品监测,让制毒无处藏身禁毒2020

加强场所管控,压缩犯罪空间

阳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开展吸毒人员大排查,对市区内出租屋、沐足城、发廊等容易滋生毒品违法犯罪的重点场所开展大排查,深入排查隐性吸毒人员。切实加强全市娱乐场所管理,对娱乐场所实行100%登记报备、分类分级管理制度,加强日常巡查、走访和检查措施,坚决遏制娱乐场所涉毒违法犯罪的发生。今年以来,阳春市公安禁毒部门组织清查娱乐场所120多间次,现场对2000多人进行毒品残留检测,同时不断规范全市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管理,建立台账,定期检查、抽查,对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运输实行严格审核把关。

禁毒2020

实施民心工程,全力挽救吸毒人员

为消除戒毒康复人员肇事肇祸隐患,更好地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切实推动吸毒人员管控工作,阳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加强组织领导,深入部署推进吸毒人员管控工作,多措并举,全力查找戒毒康复脱失人员,减少存在脱失风险人员基数,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以来,共找回脱失吸毒人员6名,至5月18日,率先实现脱失吸毒人员全部“清零”,进一步对全市235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实行全方位跟踪帮教、定期访谈,实行人性化管理,最大限度地挽救失足的吸毒人员,让其早日回归社会。近年来,全市吸毒人员复吸率逐年下降,吸毒人员回归社会率逐年上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禁毒2020

毒品预防教育,全面覆盖!

阳春市禁毒部门把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当做解决毒品问题的治本之策,以青少年为主要对象,以防范合成毒品危害为重点,坚持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大力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创新融合发展,构建全覆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体系,在全社会形成了“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禁毒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通过新闻报道、线上网课等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相结合,切实开展了2472场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了社会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对毒品知识的知晓率以及拒毒意识。因措施落实,工作到位,近年来全市未发现学校青少年涉毒违法犯罪行为,深得上级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好评,齐抓共管的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新机制日趋成熟。

  来源:阳春市公安局禁毒大队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阳春警方多措并举,禁毒2020,成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