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对违规张贴“牛皮癣”行为进行处罚

2019-04-25 10:52:15 文章来源: 阳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字体: 【    】


4月21日上午,市城管执法局对一违规张贴小广告男子黄某依法作出罚款500元行政处罚决定。

据悉,21日凌晨1时许,市治安联防巡查发现一男子黄某在市区安园路沿街卷闸处张贴几十张关于电动卷闸订做安装业务的小广告,涉嫌违规张贴广告,遂将黄某移交春城城北派出所。当天上午,市城管执法局介入调查,经城管执法人员询问当事人和查阅城管追呼系统记录,结合派出所询问笔录,查实当事人黄某为招揽生意,宣传某电动卷闸订做安装维修等业务,未经批准在市区安园路、红旗路、泰和商业街等多条街道违规张贴小广告,该行为已严重影响市容市貌,违反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七条规定。市城管执法局依法对黄某作出500元罚款处罚,同时责令对方清理干净乱张贴的“牛皮癣”。

目前,结合我市创国家卫生城市活动,市城管执法局加大“牛皮癣”整治力度,一方面积极与公安部门建立联动治理,联合治安联防力量,共同整治乱张贴违法行为。另一方面有效利用电话追呼系统,通过乱张贴行为人留在小广告上的电话,追呼行为人自行清理乱张贴的广告,主动接受教育和处罚。市城管执法局对市区范围“牛皮癣”主要实行网格化管理,按城区地域划分四组执法队伍进行日常巡查,每发现一个“牛皮癣”号码,立即收集、登记、核实,并录入追呼系统进行跟踪管理。据统计,今年至4月份,市城管执法局对涉“牛皮癣”违法广告,收集登记了53个号码,当事人接受教育并自行清理11单,作出行政处罚8单。

       市城管执法部门提醒,违法张贴“小广告”严重破坏了市容市貌,影响城市干净整洁,商家要主动摒弃陋习,选择合法的宣传方式,如将合法便民广告贴在市区指定设置的宣传栏上,共同营造阳春文明城市环境。(通讯员:范海华)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