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阳江随手拍”第一期获奖作品,今日颁奖啦!

2020-09-03 09:24:40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参加随手拍活动既能助力创文,还能领到稿酬,这个活动我还要继续参加。”

——获“创文拍手奖”市民

  

9月2日上午
我市“文明阳江随手拍”
第一期获奖作品颁奖仪式
在市创文办会议室举行
来自全市各地的20位市民获“创文拍手奖”

  

  

6月24日至7月23日,市创文办一共收到了群众投稿近400件,其中符合创文主题的有效作品264件。8月初,经过“文明阳江随手拍”评审委员会的层层筛选,共评选出第一期(6月24日至7月23日)《“我背你上考场”,传递满满正能量》《垃圾分类,从小学起》等获奖作品20件,其中点赞类获奖作品10件,曝光类获奖作品10件。

《“我背你上考场”,传递满满正能量》拍摄者刘帝森介绍了当时的拍摄情况,当时是全国高考日,看到一名老师背着受伤的学生进考场,一边不断地说“试一试,给个机会自己……”,他非常感动,便拍摄了这组视频并参与到“文明阳江随手拍”活动》。“希望这一文明之风让更多市民知道,为我市创文工作助力。” 刘帝森说。

  

另外一名曝光组获奖市民张先生拍摄的是自己家乡东平渔港的垃圾。“那天我早上起来去跑步,看到渔港里面垃圾触目惊心,就拍了下来,参加这项活动也是想让更多市民看到这一不文明现象,让更多市民能自觉爱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张先生说。

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关键之年,为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增强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动员市民群众通过手机、相机发现身边的文明瞬间,曝光身边的不文明行为,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当文明的践行者,为城市文明增色添彩,共绘创文“同心圆”。

6月24日,市创文办联合阳江日报社、阳江广播电视台正式启动了“文明阳江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向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照片、视频作品。
据市创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阳江随手拍”活动持续到9月23日,每月都会组织一次评选,在活动结束后,还会在所有“创文拍手奖”的基础上再评选出10名“最佳创文拍手奖”,小举动,大文明,希望广大市民能够继续积极参与进来,为我市创文活动助力。

“文明阳江随手拍”火热进行中

作品要求
1.照片:拍摄工具不限,照片大小不得小于1M, 可以是组图,也可单张照片,不限数量,要求能真实反映现场情况。拒绝假拍。
2.视频:通过摄像机、手机拍摄均可,格式可为MP4,大小不超过50M,时长在120秒之内,分辨率不得小于 1024*768;投稿短视频必须是原创作品、内容属实,投稿者必须有著作权,严禁剽窃、抄袭、剪辑合成。

3.作品取材仅限于阳江市辖区内发生的文明和不文明行为(现象)。作品需附100字以内文字说明,包括作品题目、拍摄时间地点、事件描述、作者姓名和联系电话。
4.投稿者应保证对投送的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该作品不侵犯他人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以及其他合法权益,不违反宪法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有关规定,不损害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序良俗。
5.作品一经投稿,即视为投稿者授权允许活动主办方在公益性的范围内无偿使用该作品,包括允许公开发表、复制发行、汇编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投稿方式

1.视频

下载“阳江+”客户端,通过“拍客”栏目上传带有#阳江创文#标签短视频填写事件描述、事件发生位置等信息,投稿页面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长按识别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登录阳江视听网或下载“无线阳江”客户端,通过主页“幻灯片”窗口,进入“文明阳江随手拍”活动上传短视频,填写作品类别、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作品题目、作品介绍。

以上两种方式可任选一种参与。

2.图片

发送作品至邮箱(yjcwbssp@163.com),邮件标题中注明“文明阳江随手拍”有奖征集活动,正文中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以及填写事件描述、事件发生位置等信息。

奖项设置及评选办法

1.创文拍手奖

创文拍手奖每月组织一次评选,“点赞类”“曝光类”两个类别的投稿作品分别在网上进行展示,点赞量按照一定的比例纳入评选标准,再由评选组根据点赞量、作品质量等进行综合评比,评选出20名,给予一定的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

2.最佳创文拍手奖

活动结束时,对所有入选创文拍手奖的作品再次进行页面投票,经评选组根据点赞量、作品质量等进行综合评比,排名前5名可获“最佳创文拍手”奖(点赞类、曝光类各5名,共10名),给予一定的奖励,并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有关声明

1.凡向本次活动投稿者,均视为同意本次活动的所有规则。
2.其他未尽事宜由本次活动主办方解释


浏览次数:-
 

扫描二维码随身看资讯

正在阅读: “文明阳江随手拍”第一期获奖作品,今日颁奖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