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进行时 |开学啦!阳江“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上线

2020-09-03 09:30:51 文章来源: 文明阳江
字体: 【    】

  9月1日,中小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

校园周边聚集起
大批送学生大军的车流和人流
恰逢早高峰上班流
市区交通面临着巨大考验
由交警、家长、学校等志愿者组成的
“警家校”护安护畅队准时上岗
保障校园周边道路交通平稳有序

  

当天上午,江城十三小的校门前,“警家校”护安护畅队准时上岗。当车辆驶入“护畅区”时,队员就会示意司机停车,然后拉开车门让孩子下车,再护送孩子通过“护安区”进校。“警家校”护安护畅模式在保障学生安全的同时,让家长平均停车的时间也大大减少,开学首日该校周边交通平稳有序,没有出现塞车等状况。

  

“孩子今年上一年级,我特别不放心她一个人过马路。”一位家长告诉记者,看到学校门口有交警、老师、志愿者等在帮忙维持交通秩序,她感到很安心。
“为了提高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意识,学校做了很多工作。”江城十三小的校长雷月香表示,校园内随处可见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栏和海报,家长定期收到关于注意交通安全的“一封信”,学生在校期间还会举行主题班会、主题绘画比赛等,目的就是希望每个学生都能安全上学、安全回家。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区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学首日他们共出动警力80人次,在做好固定执勤点位的安保任务同时,加大了对学校周边道路的巡逻密度,对校园附近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该负责人建议,上班族尽量错峰出行,或避开学校所在的路段,而接送学生时最好选用摩托车等轻便交通工具,距离学校较近的学生可选择步行到校。

  来源:文明阳江


浏览次数:-